close

 

在基督城待了一個禮拜,發現這裡真的是「沒車跟沒腳一樣」

要依靠交通運輸工具真的會很比較麻煩

 

從基督城到Akaroa搭公車的話,一天就一個班次

官網上的時間是:

早上8:50從businterchange出發,11:30抵達(但實際上約10:40就抵達了)

下午4:00再從Akaroa出發,5:45抵達(但也是早到了十多分鐘)

 

官網地址  https://www.intercity.co.nz/

 

買票的方式則是直接向司機購買即可(司機會在車外等待客人)

如果是學生會有另外的折購喔!! 來回45紐幣

 

另外當天車人只有6人...(應該是冬天的關係)

司機大哥在車上還會不停的閒聊,像是昨天Rugby的比賽

 

途中會停留休息站,司機也會停下車讓旅客拍拍風景照

 

途中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

 

抵達前的最站一站,司機停在這讓大家拍整個 Bay 的樣子

 

 

抵達之後,先去買船票

這裡有兩家賞海豚的船公司,但我因為肚子太餓了

想選擇晚一點的班次,就是前方這家藍色小屋子(Black Cat Cruises)13:30出發的,

此時的決定,將在不久後發生悲劇

 

船票的部分,

成人價是75紐幣,但如果是學生的話是72塊多(出示學生證即可)

 

午餐的部分選擇Murphy's on the Corner

司機大哥經過時也有推薦

11:00開門,準時進來當第一位客人

 

點了Special A  17紐幣

薯條加兩塊鮭魚(記得趁熱吃)

份量我覺得蠻足夠的

填飽肚子之後,隨便逛逛周遭的商店,就準備前往搭船了

在約莫1:10抵達船公司時,櫃檯竟然跟我說

取消 取消 取消 了了了!!!我快崩潰了 心想我來這裡幹嘛的....

因為天氣因素,風浪太大,考量旅客的安全

所以就退全額了

這種事真得誰也不想發生

 

中午過後天氣真的變很糟,雖然我早知道會下雨,但沒想到我的船會取消

站在岸邊風真的很大,人體感覺隨時會飄向遠方

 

於是乎就走了這條街條無數遍,每家商店都進去了......

搭同班公車的愛丁堡母女還問我說:「你走這條街幾次了?」

老實說我真的也不知道...

 

後來下著雨、夾雜著一點小冰雹

 

這裡遇到不少好車R8、SQ7,還有些重機

遇到一台出牌很特別的舊版RS4     如果台灣的車牌也能這樣選就好了

 

在我準備離開時,太陽公公出來了

拍張照,同個地點上車搭回基督城

回程途中會停一家Cheese工廠和原本的休息站供大家上廁所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gi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